甲午年“人日游草堂” 祭拜诗圣仪式在杜甫草堂隆重举行

返回列表2014年02月10 11:40:01  文章来源: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网

 2014年2月6日(农历正月初七),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工部祠,举行了古朴庄严的人日祭拜诗圣仪式。四川省杜甫学会专家学者、省内各诗人博物馆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齐聚祭拜诗圣,缅怀先贤,传承中华文脉精神,弘扬民族道德华章。


上午10时,甲午年人日祭拜诗圣仪式正式开始,震撼悠扬的古乐响彻行云,手持梅花、神情庄严的主祭人陈文汉老师带领祭祀队伍在工部祠前静静伫立。工部祠前首先上演了一幕舞台微剧,为现场群众讲述了人日游草堂活动的由来。随着“咣…”的一声铜锣响,主祭人神情肃穆,仪态庄重地完成了净手、奠帛、诵读祭文等环节,余音袅袅,磬人心脾;随后,各界群众向诗人塑像三鞠躬,并和主祭人一起敬献了手中的梅花,以告慰诗人在天之灵,此时,整个祭祀活动达到了高潮。这一刻,我们心有所依,情有所傍,文化传承的责任与担当永世不忘。

祭拜诗圣仪式结束后,在大雅堂前举办了第四届“草堂唱和”诗歌朗诵会。经过数年积累,“草堂唱和”诗歌朗诵会已成为“人日游草堂”系列文化活动中继“诗圣祭拜仪式”后的又一亮点活动和知名品牌。以“草堂唱和”诗歌朗诵会搭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以诗会友的平台,是“高杜人日唱和”传颂经典诗歌、追求崇高友谊千古情结的薪火传承。本届活动中,江油李白纪念馆、崇州罨画池博物馆、眉山三苏祠、望江楼公园薛涛纪念馆、新都杨升庵博物馆、射洪陈子昂诗书画院、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等蜀地诗人博物馆齐聚,将对诗人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化作满腔的热情和激昂的颂唱,为现场的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诗歌文化盛宴。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