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游艇进出口额增长25.7%

返回列表2014年01月31 14:43:29  文章来源:安邦行业信息第447期

 来自中国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组委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游艇出口额为2.58亿美元,增长24.1%,进口额也同比增长24.1%,至2.18亿美元。组委会表示,并购的趋势一直占据着全球休闲游艇业发展。山东重工对意大利法拉帝集团的收购占到了中国投资国际游艇品牌的70%,达到37亿欧元。大连万达集团对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集团的收购则花费了3.2亿欧元。同样,在2013年,海南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欧元收购了意大利游艇制造商Sanlonrenzo公司75%的股权。同时,中国国内游艇制造商和进口商也都关心游艇分级制度的进程,虽然这是个复杂的过程,但通知的发布时整个正在探索中的进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相关组织已经收到了来自财政部税政司关于对游艇关税和消费税进行讨论的通知,降低关税是大势所趋,而消费税则会影响客户的购买,理论上消费税的税率应小于10%,但最后的结果还需要行业与主管部门之间达成共识。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