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指标评价办法将实施

返回列表2014年02月28 15:40:19  文章来源:安邦行业信息第451期

 改革完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体系试点工作完成,新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指标评价办法将实施。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体系试点工作情况的通报》指出,2011年启动的改革完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体系工作各项试点工作已经完成,并实现预期目标。试点工作技术方面的成果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建立了全口径住宿单位名录库;二是完善了《旅游统计调查制度》;三是形成了多目标评价方式。此次试点工作发布结果主要包括“接待国内过夜游客人数”、“住宿单位接待国内过夜游客人数”、“住宿单位接待人数占国内游客人数比重”、“住宿单位接待国内过夜游客平均停留时间”、“常住居民人均接待住宿单位国内过夜游客数”以及“旅行社接待人数占国内游客人数比重”等6项主要指标。新的评价办法将为各地客观判断自身旅游业发展阶段和特征提供依据,也为地区之间相互借鉴发展经验提供参考;同时,也将引导各地转变观念,不再单纯注重“规模总量”,实现从“体量”到“质量”的科学发展。据悉,今年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实施新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指标评价办法,引导旅游行业更多关注科学发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发展方式,打造中国旅游业升级版。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