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564 .2亿

返回列表2014年05月27 10:58:35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2014-05-26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5 6 4 .2亿元,同比增长16.9%;O T A市场营收29.9亿元,同比增长17.7%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5 6 4 .2亿元,同比增长16.9%;O T A市场营收29.9亿元,同比增长17.7%

 两大原因促使在线旅游市场的增长,一方面,受到中国春节长假及春运影响,酒店机票大促提升交易量;另一方面,自今年元旦开始,携程网、同程网和驴妈妈分别增加景区门票的投入,进行景区门票的价格战,携程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五千多家景区门票参与降价返现,返现力度达5 0 %100%,驴妈妈方面也抛出春节“0元”门票预订,同程推出直接降价和独家产品赠送等活动,各方共同促使景区门票市场的火热。门票从原来在线旅游中最不起眼的“小兵”,一跃成为主角,尽管相比酒店、机票预订等价格偏低,但却是“产业链中最有发展潜力的领域”,因自由行散客的增加,手机终端的高频率运用,景区门票成为休闲旅游的“入口”,也可直接带动其他链条上的预订,如携程便适时推出“门票+酒店”等自选套餐。

 另悉,今年第一季度在线旅游O T A市场格局稳定,携程以51.9%的份额稳居第一,艺龙以9.3%位居第二,同程网则以6.2%的份额位居第三。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