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屡创新高台拟优化在线申办系统

返回列表2014年10月09 16:15:34  文章来源:安邦行业信息第483期

  据了解,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屡创新高,台当局为因应相关需求,预计今年底将优化大陆、港澳在线申办暨发证管理系统,将每日总收件量从现行的6000件,大幅提升至2.5万件。台当局指出,自2011年6月开放大陆游客自由行以来,每日开放配额从一开始的500人,至今年4月已经提升到4000人,成长8倍,大陆游客团也从每日4000人提升至5000人。根据统计,光是去年“十一”长假前,9月单月份送件就达2万件,更不论去年大陆游客人数达772万,今年可望再破纪录。而且这些都还没有考虑到未来可能开放的“金厦二日游”、“小三通”个人旅游及健康检查医疗美容等大陆游客来台事由,再加上自今年起,已全面实施大陆商务人士及专业参访须通过在线申办,系统早已不敷使用。而预期在信息系统优化工程后,有关部门在线申请系统将依来台事由进行业务分流,可减少使用者在线申请填报时间,而团号及收件号亦由原先需将申请数据写入数据库才给号,改变为送件完成即给号,此申请流程改变可有效减少用户等待取号时间。分析称,随着台湾近年成为内地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入台申请激增,而之前台当局恐未料到此一趋势,此次优化系统似乎是为补足缺失。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