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一”假期 成都接待游客同比增24%

返回列表2014年10月08 16:17:57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2014-10-8

  10月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的“十一”假期,成都市旅游实现突破性增长,国庆7天大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123.8万人次,同比增长24.2%;实现旅游收入86.64亿元,同比增长38.2%。其中,过夜游3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8.5%;一日游797.6万人次,同比增长26.7%。黄金周期间,全市受理旅游电话咨询、投诉共2239个,其中受理旅游咨询电话1796个,法律法规咨询228个,旅游投诉电话215件(其中景区42个;旅行社57个;导游28个;酒店79个;其他投诉9个)均予以解答和协调处理,无现场投诉。未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群体性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新型精品旅游文化活动,成“十一”旅游经济新增长点
  节日期间,成都地区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精心推出的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双百创意总动员102个活动、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以及各区(市)县精心组织开展的中国·宝山国际山地户外旅游节、2014中国成都保利石象湖(百合花)旅游节、新津花舞人间花卉展、2014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荷桂文化旅游节、2014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第十届新都柚旅游文化节、彭州民间艺术精品展、五凤溪民俗文化展、街子古镇蜀山青年摇滚音乐节等近30个各具浓郁地方文化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品旅游节会活动,丰富了蓉城节日旅游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丰盛的假日旅游饕餮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掀起了成都市秋季旅游的小高潮。
  据统计,七天“十一”黄金周大假,青城山接待游客22.31万人次、古堰景区接待游客24.44万人次,特别是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双百创意总动员102个活动共接待游客381.72万人次,成为成都市“十一”黄金周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周边游、短途游仍是出行热点,自驾游成主要出行方式
  据了解,国庆期间该市主要景区、景点停车场几乎天天爆满。节日期间,城市公园、主题公园、中远程景(区)点、旅游古镇、乡村旅游景区仍是出行的主要选择。据统计,黄金周期间,黄龙溪古镇接待游客69.4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48.1万人次,平乐古镇接待游客50.3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63.7万人次,刘氏庄园接待游客13.7万人次,花乡农居接待游客16.55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客16.2万人次,武侯祠接待游客12.98万人次,农科村接待游客7.85万人次,欢乐谷接待游客6.98万人次,熊猫基地接待游客16.19万人次,国色天乡接待游客17.32万人次。
  移动客户端预订出游受追捧,成年轻群体出游首选
  “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通过移动客户端预订出游呈上涨趋势。其间,成都市通过移动客户端预订出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涨幅翻数倍,并与上海、北京、杭州等国内热点旅游城市分列移动客户端预订占比最高前十位。
  假日购物、餐饮消费持续增长
  据对王府井百货、家乐福、摩尔百盛等9家重点零售商场的统计,黄金周期间,共实现商品销售额5.93亿元,同比增长3.65%,平均日销售额达到8550万元。据对红杏酒家、红高梁、大蓉和、西藏饭店餐饮、龙抄手等17家重点餐饮企业节日期间营业额的统计,黄金周期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19.45万元。成都女鞋之都、海宁皮革城等景区结合创意周活动和“十一”黄金周加大营销力度,黄金周期间共接待1.2余万境外游客到场购物。
  假日交通运输繁忙有序
  为保障“十一”黄金周节前、节后旅客客流高峰运输,成都市交通部门积极调整运力,增加多种售票方式,增设售票窗口,保证了成都市“十一”旅游交通运输安全顺畅。七天累计抵达游客254.78万人次;发送旅客752.6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其中:
  铁路方面:累计抵达车次998次,抵达旅客量118.4万人次。累计发送车次 997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7个车次,发送旅客129.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 14.65万人次。
  机场方面:累计抵达班次2583个班次,抵达旅客量38.04万人次;累计发送班次2582个班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8个班次;发送旅客38.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01万人次。
公路客运方面:累计抵达车次30989次,抵达旅客量98.35万人次;累计发送车次19.96万次,发送旅客583.85万人次。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