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商务旅游花费将再增加18%

返回列表2014年11月12 14:50:03  文章来源:品橙旅游2014-11-12

  全球商务旅游协会(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GBTA)近日发布最新的《中国商务旅游指数展望》。商务旅游指数(The Business Travel Index,缩写BTI)每半年公布一次,包括全球如今的经济事件,以及其对中国商务旅游市场的影响。

 

  在最新的报告中,GBTA预计在2014年,中国的商务旅游花费将增加15.9%,达到2620亿美元。在2015年,预计会实现进一步18%的增长。

  在年初的慢热后,由于出口、家庭支出以及政府增加基础建设等刺激经济的诸多手段增加支出,2014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实现进一步增长。

  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中国在出口数量或称为商务旅行增长的重要指数,尤其在出境游方面更为明显。

  如同之前报告提到的,中国正在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务旅游客源市场。考虑到目前对于增长的预测,在2016年,中国会坐上这个市场的头把交椅。

  根据GBTA的观点,在2014年的剩下时间,国内商旅市场增长会保持强势趋势,达到16%;2015年增幅达18%.然而这样的数据不可能长时间保持,除非国内消费也在进一步增加。

  出境商旅市场(International Outbound,缩写IOB)在过去几年的增长平平,但是现在也开始进步,GBTA预计中国2014年的出境商旅花销将增长14%,达113亿美元;2015年增长19%,总额达到134亿美元。Pinchain按,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出境旅游花费数字,在2014年,出境商旅花费将占出境旅游花费的8%

  中国不可比拟的经济增长,推动了国家的商务旅游花费,并占据全球商务旅游市场的20%。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经济增长依赖持续的消费增长。中国政府正努力让经济以消费为中心,而不是过于依赖海外投资和出口。

  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在持续为商务旅游市场的增长提供空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报告,以购买力来考量中国将取代美国进而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如同GBTA的报告中一样,中国的商务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大部分是由于出境商旅的增长。

  由于过去十年商务旅游市场的增长,中国最大的机场完成扩建,新机场也在建设之中。今年晚些时候,北京第二座机场的建设会提上日程,并计划在2018年投入使用。根据 Lodging Econometrics的报告,亚洲酒店建设也在增长,其中70%在中国开展,其中北京有95处即将完工,房间总量达到可观的13,574间。

  在房地产和制造业,中国面临困难重重。尽管如此,2015年的经济还是预计会提升7%。许多人担心中国的债务占GDP比率在升高,而房价下跌,或导致经济崩盘,然而由于中国比起美国有更多的资产,而且政策会减少价格的冲击,看上去不会很快发生像美国一样的房市崩溃。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