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称明年中国将取代新西兰成为澳洲最大客源地

返回列表2015年04月10 15:14:38  文章来源:安邦行业信息第508期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局数据预测,中国会在2016年取代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入境游市场。当下澳大利亚的矿业进入降温期,但澳元汇率的下跌给澳洲带来大波中国游客,提振当地经济。澳新银行一公告称,随着矿业繁荣进入了最后的周期性阶段,其他非矿业领域的平衡就变得很关键。与汇率紧密相关的领域之一就是旅游业。调查显示去年前九个月澳大利亚接收了630万国际旅客,比2013年同期增加了8%,国际旅客平均停留时间延长3%,旅行消费增加了9%达到307亿澳元(约合1445亿元人民币),每位旅客消费4700澳元(约合2.2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游客访澳数量到去年九月同比增加了10%,达到73.6万人,超过英国成为第二大客源地。中国游客在澳洲的消费金额同比其他地区游客最高,人均花费5416澳元(约合2.55万元人民币),比英国游客多花50%2015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申请澳大利亚旅游签证人数比2014年增加了23%,超过12万人。中国游客逐渐从传统的旅游目的地例如香港,转向其他汇率下降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英国和欧元区国家,以及南半球的澳大利亚。2014年中国出境游客人数突破1亿人,而根据全球最大旅游网站TripAdvisor的报告,2015年中国游客出境次数还将增长14%,平均旅游花费将增加23%。澳洲贸易部长罗伯说,中国最有价值的游客输出市场,中国旅游市场对澳大利亚的经济来说值130亿澳元(约合611亿元人民币)。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