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数”公布 成都增速全球第二

返回列表2015年07月03 10:06:58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2015-07-02

 最新发布的万事达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数显示,2009年至2015年,中国成都、西安和台北三大城市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次大幅增长,并在全球增速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第六和第七。对于成都成为增速全球第二的世界旅行目的地城市,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与近年来成都“建设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要求是密不可分的。

 成都国际游客增速惊人  与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密不可分

 该指数还预测,在中国出境游客推动世界各地旅游市场强劲增长的同时,今年国内的前十大旅游目的地还将接待超过2100万人次的入境游客。国家旅游局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次首次突破1亿大关,达到1.07亿,并预计在2015年达到1.35亿。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旅游在境外营销、开通多条国际直航航线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他介绍,成都与传统旅游目的地不同,成都具备优质资源转变多样化产品的能力,因此成都旅游运用文化创意产业开发更多影响力大、艺术性高、经济效益好的文化旅游产品;同时,重点推动旅游业与会展、外经外贸、文化、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此外,还创新挖掘熊猫、蜀绣、巴蜀等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更具吸引力和创新性的文化旅游商品。与此同时,成都还将加强与国际旅游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引进国际旅游组织和知名旅游运营商、品牌连锁酒店落户成都。

 多渠道开拓境外旅游市场  成都旅游今年米兰“绽放”

 “今年,成都有计划地开展国际旅游客源地精准营销,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成都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入境游客。”成都市旅游局人士称。据悉,今年在米兰世博会上将举办“成都周”,成都将借助米兰世博会的举办,利用多家境外航空的展馆,以美食为主题,通过民俗表演、现场销售、举办推介会等形式提升成都旅游在全球的知名度。此外,下半年成都还将启动“川菜文明传承者全球招募活动”。据介绍,“美食之都”是成都海外旅游推广的重要品牌,川菜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重要地位,对国际游客有较强的吸引力,结合“加快川菜走出去”战略和2015年第五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举办的契机,充分利用国际社交媒体,面向全球发起“川菜文明传承者全球招募活动”。据了解,除了结合2015年米兰世博“美食”主题,举办“川菜文明传承大使颁奖活动”外,还将邀请“川菜文明传承大使”来成都进行72小时川菜文明体验。活动将调动全球美食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并通过国际社交媒体进行广泛传播,为川菜美食文化注入国际化元素,让古老的川菜文明更加鲜活生动。提升成都旅游知名度,促进入境游人次提升。

 同时,我市还将举办2016年中国成都·全球旅行者大会:围绕“成都—世界旅游目的地”定位,发挥其全球品牌效应,将城市旅游的产品、购物、服务和营销全面融入国际旅游市场的产业链中。据介绍,活动将通过全球旅行家全程世界招募、海选、投票、成都城市名片代言PK、获胜团队成都生活深度体验环球分享等活动,将代表成都特色的多张城市名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而作为成都旅游境外宣传的英文网站ComeToChengdu,也在近年来不断更新网站内容,形成针对国际游客的旅游攻略等,并与航空公司合作,进行渠道推广,策划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创意活动,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在国际社交媒体及主流媒体上进行立体传播。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