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四步走助企纾困,稳住行业发展基本盘

返回列表2022年06月30 09:39:43  文章来源:迈点网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文化和旅游行业助企纾困的有关情况。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继续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一是加力推动各项纾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将在7月开展“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组织各地为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政策精准对接服务,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并加强相关政策储备。

 二是进一步加大金融定向支持力度。将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密切合作,不断完善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供给体系,为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为行业恢复发展添劲加力。

 三是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将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计划,深入开展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进一步发挥重点节庆会展的带动作用,提升旅游企业和行业信心。

 四是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推动云演播、微旅游、露营游等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大力培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型市场主体,提升行业数字化水平,催生新发展动能。

 据介绍,7月开展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以“助企纾困促发展”为主题,重点将围绕以下5个方面,组织各地集中推出一批形式多样、有针对性、能见实效的服务活动和惠企举措。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

 二是扎实推进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协调推动解决政策实施过程的困难问题和难点堵点。

 三是开展金融精准对接服务,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推动设立文化和旅游企业“白名单”,健全完善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融资需求库,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对接活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政策落地效率。

 四是举办消费助企惠民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创新推出更有力度的消费助企惠民措施。

 五是建立联系服务企业机制,采取干部包联、定期走访等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