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发布《2022年可持续旅行消费者报告》

返回列表2022年09月29 10:14:14  文章来源:迈点网


 27日,携程集团发布《2022年可持续旅行消费者报告》。该报告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提供技术支持,对11个国家地区的近万名受访者调研而成。

 调查显示,近80%受访者非常重视旅行中的可持续环保因素,近70%的受访者愿意支付更高费用来实现可持续旅行。报告还显示,疫情对近70%受访者起到了催化作用,提升了他们选择可持续旅行的意愿。

 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这份报告体现了当下消费者对于可持续旅行接受度越来越高的趋势,并再次证实了携程“LESS·可持续旅行计划”的发展价值。今年七月,携程集团发布“LESS·可持续旅行计划”,承诺将与生态合作伙伴陆续联合推出至少1万个低碳旅行产品,同时带动1亿人参与低碳实践。现阶段,可持续理念已经渗透各条业务线,与旅业伙伴也建立了普遍的可持续阵线联盟。

 报告显示,可持续旅行正在成为一种全球趋势,约78.7%的受访者认为可持续旅行非常重要。人们选择可持续旅行原因各不相同,约50%游客是因为这种行动的积极影响,13%和8%的游客是出于“追赶潮流”和“社会压力”的原因选择。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对可持续旅行认可度提升起到了催化效应。近70%受访者表示疫情提高了他们选择可持续旅行的意愿,更积极反思自身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

image.png

(图源 携程黑板报公众号)

 报告也披露了在全球趋势下亚欧旅行者对可持续旅行的认知。21%的欧洲受访者表示,人们选择可持续旅行是因为“它是一种时尚”,近40%的亚洲游客表示“疫情极大地激发了可持续旅行意愿”;在付费意愿和价格敏感度方面,有47%的亚洲游客“愿意为可持续旅行多支付不超过总支出5%的费用”;同时,亚欧地区的旅行者都对“个人和政府均对环境影响富有很大责任”的观点表示认同。

 尽管可持续旅行的受欢迎程度激增,但根据报告,在约5%的旅行者心目中,可持续旅行涉及到牺牲舒适性和便利性,会给旅行带来负面体验。“产品选择少”“标识不清楚”“价格过于昂贵”也成为了拒绝可持续旅行的三大“硬伤”。超过一半受访者希望旅行平台对可持续产品做出明确标注,超过四成用户期待更方便地筛选和寻找可持续产品。关于可持续旅行方案定价,近70%旅行者愿意支付更高费用。但仅一成的消费者愿意接受10%以上的涨价。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