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文旅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返回列表2021年04月30 14:36:11  文章来源:江津文旅



“五一”黄金周临近,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川渝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4月27日,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江津文旅四川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重庆历史文化名城——江津走进“天府之国”,向四川游客推介江津独特的文旅资源、旅游产品。

当天,重庆、四川两地有关市区文旅系统单位,眉山市、内江市、泸州市、郫都区等友情区县,以及旅行社、文旅企业、自驾游团队、民宿业主、旅游达人等单位和大咖出席推介会,共谋川渝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

IANG N




01 资源富集



3200平方公里镶嵌60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



江津是一座资源富集的旅游之城,127公里长江穿城而过,因地处“万里长江一要津”而享誉巴渝,是聂荣臻元帅故乡、陈独秀晚年寓居地,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武术之乡、中国楹联之乡、中国花椒之乡、中国富硒美食之乡、中国生态硒城、全国首个“中华诗词城市”、重庆首个“历史文化名城”。

在全区320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镶嵌了60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有四面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16个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5个、中国传统村落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3个。1500余年历史孕育出名人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古镇文化、诗联文化、抗战文化等特色文化。

在交通区位方面,江津位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与四川省泸州市、贵州省遵义市接壤,是重庆承东启西、连接川南黔北的重要门户,距重庆市中心42公里、江北国际机场70公里。重庆绕城高速、三环高速,渝泸、九永、江习、合璧津高速交汇于此,成渝、渝黔、渝昆、渝贵铁路穿境而过,区位优越、交通便捷。

近年来,江津围绕“率先建成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加快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重要的内陆开放前沿阵地、科技创新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健康产业集聚区,综合物流基地,都市休闲度假旅游区、山水人文城市”,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区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全力打造旅游升级版,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服务体系,让游客来得快、留得住、住得下、玩得欢。





02 游览攻略



“耍不够的江津”5条精品旅游线路



按照全域化的理念,江津区统筹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推出覆盖全区、带动全域的“东西南北中”五条旅游精品线路,为来津游客提供不同类型的旅游选择。

綦河画廊乡村游(津东线)包含沿綦河分布的江津东部五个秀美小镇,可以欣赏骆騋山、太公山等自然风光,体验龙登山滑翔伞;

古镇民俗文化游(津西线)拥有石蟆、白沙、塘河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长江入渝第一岛”——中坝岛,西南地区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建筑清源宫,重庆影视城等;



大四面山生态游(津南线)主要包括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会龙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山古镇等景点;

原乡人文风情游(津北线)可以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笋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门大佛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吴滩古镇以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聂荣臻故里;

一江两岸城市游(津中线)可以游览几江半岛、国家4A级旅游景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以及明代工部尚书江渊的府邸——江公享堂等。





03 真金白银



800万元专项文旅资金 1万份超值文旅盲盒

推介会上,江津区启动了“看非遗、走亲戚、游江津”主题活动。据江津区文化旅游委主任郑军燕介绍,江津区将启用800万元江津文旅高质量发展资金,针对旅行团、过夜游、自驾游等团队游设立了专项补助,让四川游客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旅游实惠。

同时,江津区还将面向四川游客推出文旅盲盒1万份。文旅盲盒共有9元、39元、99元三款,内容包含景区门票、特色美食、游玩住宿等超值文旅大礼包。

当天,作为江津旅游景区的代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四面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了专场推介。

聂帅陈列馆将针对党员干部、青少年、普通游客推出分众化系列套餐,在吴滩镇的聂帅故里还能为游客带来集红色旅游、亲子研学、农耕文化、农业科普等于一体的旅游体验。四面山景区着力推介了望乡台、天眼、会龙庄、爱情天梯等丰富的自然人文风光,并发布将面向四川籍游客赠送门票10万张。





04 食娱住行



跟着“大咖”游江津



除了美景,主办方还邀请到资深旅游大咖,围绕江津游玩的“食、娱、住、行”进行了详细推介。

因土壤及农产品富含硒元素,富硒成为了江津的一张特色名片。“来到江津旅游,富硒美食必不可少。”美食推介官喻春喜介绍,沿着5条精品旅游线路,游客就能够品尝到:"津东线”上的广兴北渡鱼、杜市小龙虾、西湖石烧鸡,“津西线”上的白沙鳝鱼面、塘河酸笋瘦身鱼、石蟆粉蒸泥鳅,“津南线”上的李市桐子叶麦粑、蔡家麻麻鱼、中山石板糍粑,“津北线”上的油溪腊猪油烧土鹅、石门火爆双椒脆皖,“津北线”上的双福尖椒鸡、江津肉片等特色美食和风味小吃。

此外,行西南旅游四川体验官吕娇还向游客们推荐了江津境内的品质酒店以及荷田民宿、稻乡民宿、帐篷民宿等服务资讯。

“自古川渝一家亲,川渝经济和社会文化交往十分密切,旅游合作交流基础深厚,旅游业互补效益明显。我们希望以此次文旅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江津与成都之间旅游合作交流,在线路开发、市场开拓、区域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旅客互送、市场共兴、发展共赢,更好的造福两地人民。”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