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新增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返回列表2022年07月18 09:39:40  文章来源:迈点网


 7月15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2年7月12日完成公示,确定以下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1、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陕西省延安市·山西省临汾市)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壶口瀑布,号称“黄河奇观”,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以壶口瀑布为中心的风景区,集黄河峡谷、黄土高原、古塬村寨为一体,展现了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积淀。1988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2016年,晋升为国家地质公园。

 2、浙江省台州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位于浙江台州临海,总面积3.12平方公里,共汇聚旅游资源单体458个,分属8个主类、19个亚类、57个基本类型。

 3、江西省赣州市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安远县境内东南部,地理坐标为:东经115°14'56",北纬25°00'07"。东邻寻乌县,地跨三百山镇、风山乡、镇岗乡。是安远县东南边境诸山峰的合称,地处赣、粤、闽三省交界处。

 4、山东省济宁市微山湖旅游区

 微山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济宁市微山县境内,规划面积1091平方公里。1987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5、河南省信阳市鸡公山景区

 信阳市鸡公山位于信阳市南38公里的豫鄂交界处,属大别山余脉的一支,海拔700多米,素有“青分楚豫”之称。作为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鸡公山与北戴河、莫干山、庐山并称“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以其“百年避暑胜地、千年历史遗存、万国文化博览”而享誉天下。

 6、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瀑布景区

 三峡大瀑布原名白果树瀑布,位于宜昌晓峰旅游景区中,A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十大名瀑”的第三大瀑布,是展示震旦纪、奥陶纪、寒武纪等多个地质年代的天然地质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少有的集峡谷、溶洞、山水、化石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地质公园。

 7、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黄姚古镇景区

 黄姚镇是一个有九百多年历史文化的明清古镇,地处漓江下游,素有“诗境家园”的“小桂林”之称。该镇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境内奇峰林立,古木参天,溶洞幽深,清溪环绕。古镇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古镇内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了古镇独特的风景。古镇8条主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镶嵌而成,虽历经沧桑,仍无丝毫松动,街道平滑如镜。镇内600多座古建筑为九宫八卦阵式布局,属岭南风格建筑。

 8、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为首批国家AAAA级景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长江三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峡的起点,主要由白帝城、瞿塘峡两大景区构成。景区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城东草堂湖与长江交汇处,雄踞长江三峡第一峡——瞿塘峡口北岸,扼巴蜀之咽喉,四面环水,地势险要。

 9、四川省成都市安仁古镇景区

 安仁古镇地处成都平原西部,距成都41公里、双流国际机场38公里、大邑县城8公里,处于成温邛高速公路和川西旅游环线上。安仁古镇历史悠久,早在唐武德三年(公元620年)就建安仁县(早于大邑建县50多年),隶属于剑南道邛州,据《太平寰宇记》载由“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得名,当时的县治就在今天的安仁镇,因古为“安仁”县治,故得名。直至元朝二十一年(公元1284年),安仁县建置撤销,其区域划归大邑县。 安仁镇是国家级重点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成都市十大魅力城镇和成都市十四个优先发展重点镇之一。

 10、贵州省毕节市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风景名胜区是1988年8月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1991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名列第13位。景区南面有黄果树瀑布、安顺龙宫和普定穿洞旧石器时期遗址及马岭河峡谷;东面是贵阳旅游集散中心红枫湖、百花湖;北面有百里杜鹃;西面有草海自然保护区、“九洞天”,是贵州西线旅游珍珠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11、甘肃省陇南市官鹅沟景区

 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木隆沟、庙沟等景区组成,总面积4.2万公顷。2003年被确立为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确立为国家地质公园。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集森林景观、草原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天象景观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湖泊如珠、峡谷如线、瀑布如织,动植物分布多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奇特。此外公园内居住有藏、羌民族3000余人,保留着独特的服饰、风俗,亦是民俗游的好题材。

 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江布拉克景区

 江布拉克景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北部,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距离奇台县城45公里、乌鲁木齐195公里,总面积48平方公里。是典型温带干旱区山地垂直综合景观和特有的山地麦田版画的完美结合,是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延续景观,被中科院确定为保护最完整最早的绿洲文化之一。景区资源实体巨大,种类丰富,形成了以农耕文化、戍边文化、游牧文化等九大文化为底蕴,以观光摄影、休闲度假、科研科考、科普教育、徒步探险、康养健身等为主要功能的特色化、精品化、复合型国际休闲度假旅游景区,是新疆“天山·千里黄金线”的核心之一,被誉为天然氧吧、绿色王国、摄影天堂、徒步乐园,是天山臂弯下的人间仙境。


(工作日:9:00-18:00)

在线QQ

客服电话028-85554447